宇宙物质终极之谜或将揭开!物质比反物质多得多的奥秘有了新论断

2021-09-22 06:30:45

正负电荷能够相互吸引,进而相互抵消变为电中性。而在宇宙中也存在着这么一对性质类似的物质,与电荷不同的是,它们的相互吸引不会如此平和,而是会相互湮灭,发生爆炸,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这就是物质与反物质。物质构成了我们如今这个多彩的世界,包括浩瀚的宇宙;反物质则多年来一直未被人发现。

而科学家们却一直相信它的存在,反物质拥有着和物质相反的特性,例如,正电子、负质子。它们可以说是正常物质的镜像,始终和正常的物质对称存在。1956年美国物理学家欧文·张伯伦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内发现了反质子的存在,正式揭开了人类发现反物质的序幕。

天文学家一直认为,宇宙之初就是由物质与反物质构成,在宇宙演化过程中,这些物质与反物质不断湮灭,产生能量,维持了现在宇宙的形态。可是,科学家们却发现,如果按这种理论,物质与反物质应该成对存在,可是如今,我们能够看见大量的物质存在,可是反物质的踪迹却少之又少。

为什么宇宙包含的物质远比反物质多得多?这可能是近五十年来宇宙学中最深刻的问题之一。为什么宇宙现在包含了任何物质,为什么反物质没有消除所有物质呢,为什么还剩下任何物质呢?这些都是由此演变出来的诸多疑问。

?来自萨塞克斯大学的科学家和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团队的研究发现,可能让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这一宇宙之谜的真相。他们在实验中精确地测量了中子这一宇宙基本粒子的特性,从而进一步研究了为什么宇宙大爆炸中产生的所有反物质不只是消除了物质这一问题。

他们发现中子的形状其实是不对称的,在一端为正,在另一端为负。这就会在中子上形成所谓的“电偶极矩”。这就行在一根磁铁线,两端的磁场不同,就是形成一个磁场。

?物理学家团队发现,中子的电偶极矩远小于关于物质为何留在宇宙中的各种理论所预测的。这也使得这些理论其实原本就是错误的,它们将人类的思考引至一个错误的方向。

?此次的实验,研究人员将一束超过10,000个中子引向实验并进行详细检查,总共测量了50,000个这样的束。同时,还必须在最新测量期间保持局部磁场非常恒定。就是在研究所旁边道路上行驶的每辆卡车都会对实验产生重大影响的磁场干扰。

就是在这样严格的环境以及大量实验数据面前,他们发现,正是由于这种结构的不对称性,才使得宇宙中的物质数量比反物质多得多。虽然这项结果还需要更加严格的数据进行佐证,但是这一发现使得人类在认识宇宙原本偏离的路上又走回正轨,可以说科学家距离了解宇宙物质的奥秘只剩一步之遥了!

?作者:脸哥